dryr

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路——致随风逝去的童真

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路——致随风逝去的童真 - dryr - 要有追求,但不强求 

女儿已经上小学,她和我堂妹的女儿关系非常好,好到和亲姐妹的关系也差之无多了,每次回老家,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她去玩,一整天都黏在一起,感觉永远都不会厌烦一样。

每次看到女儿这样,我心里就很有感慨。我有个表哥比我大三岁,可能人长得比较瘦小,而且对我很好,我小时候很喜欢和他一起玩。我小时候有很多时间是呆在外婆家的,这其中又有很多时间是和我表哥呆在一起的。他带着我去田间沟里翻泥鳅、抓黄鳝,在竿子上用铁丝拗一个圆圈然后网上蜘蛛网去粘蜻蜓,也爬很高的树去徒手抓牵牛,还有用塑料袋做成的网兜去覆知了,然后烤熟了当零食吃;当然也一起去打过架,曾经傻傻的以两个人挑战表哥就读班的所有男生,还为此自豪好长一段时间;夏天的时候一起游泳,冬天的时候一起打雪仗,用老家的话说两个人好到穿同一条裤子了。

慢慢我就开始上初中,去外婆家少了,但每次去还是要和表哥好好玩一会,每次回家了还恋恋不舍;再然后就上高中了,高中我是住校的,连家里都回的很少了,外婆家就去的更少了,而那时候表哥也已经不再读书,干些活以补贴家用了,白天很少有见面的机会了,到了晚上我们还会一起看电视,一起闹,偶尔也一起去抓鱼;再后来我就到外地上大学,表哥后来也结婚了,偶尔我回家时去外婆家见到表哥,表哥也已经不再以前一样和我一起闹了,只是见面时叫一声我的名字,然后匆匆的去忙他和他家庭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一晃都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女儿一辈都已经读书了,也开始了这种纯真的情感,一直都难以释怀为什么随着年岁的增长,这种人生中最纯真的情感会随风逝去,或许是人生和生活的苦短和无奈,会让人渐渐“成熟”了吧。

评论